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马院学子云端首堂“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助清华大学对口支援优势资源,进一步丰富形势与政策课学习形式。2024年2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30名硕士研究生在智慧大厦 S306 教室在云端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本学期首场课程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主讲。主讲的题目是《中国式现代化导论》。

微信图片_20240304155032.png

课堂上,邱勇院士首先从“形势”二字入手,分析了我国的国内外形势,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学使命三个角度为我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科学体系和重要意义。最后,邱勇院士激励广大同学们:察势而明,了解大局、洞悉规律、明确方向。因势而谋,把握机遇、思考路径、规划未来。乘势而上,加快成长、增强本领、担当重任。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修课之一,通过在云端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和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的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青大马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