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关爱与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看望新生与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76期(总第687期)

院办公室                       2023年9月1日


关爱与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看望新生与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生活尽快适应新的环境82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副院长武传鹏学院组织员侯子婵、研究生秘书杨想俊与学生党支部、“一会一社”社团部分干部走进新生宿舍一起看望2023级硕士研究生,向新生表达问候与关爱。

91-1-1.jpg

走访期间,院领导新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生的成长背景、学习状态、适应情况等,叮嘱学生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你们分别来自哪里?”“适应青海的气候吗?”“有没有高原反应现象”“觉得寝室的条件怎么样?”……一个个简单而又亲切的问题,瞬间拉近了师生距离。院领导十分关注和关心新生的学习生活和适应情况,勉励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转变角色认知,制定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宝贵青春年华,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91-2-2.jpg

新生们对院领导的关怀深表感谢,纷纷表达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规划,表示一定努力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扎扎实实学知识,不负韶华、不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楼207举行。研究生秘书杨想俊从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环节、研究生学位管理规定、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方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全面、系统介绍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总体目标、课程体系、培养环节、学术规范、行为规范、日常管理等内容和要求,并叮嘱同学们做好研究生目标规划,积极思考、努力科研,取得良好的成果,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91-3-3.jpg

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暨新老生见面交流会综合楼109举行。

91-4-4.jpg

会议第一阶段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万永德老师、我院王永宏副教授、徐立江副教授为评议专家进行点评与指导分享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旭主持。

首先,由我院四个实践团队:“金穗惠弄,助梦童行”乡村振兴实践团、“初心”乡村振兴调研团队、“青语天籁”实践团队、“重走青藏线”暑期社会实践团依次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

   其后,由三位评委专家分别对四个团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展现了马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走出校园、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学习本领,投身于不同的实践岗位,用实际行动点亮青春足迹的精神风貌。

会议第二阶段是新老生见面交流会由研究生秘书杨想俊主持。首先,武传鹏副院长宣布2023级四个研究方向学生工作的临时负责人同时叮嘱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要做好学习方法转变的准备、加强基本技能的提升、做好心理准备、理性处理情绪、多导师沟通交流、逐步提升科研能力。其后,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安敏辉“一会一社”社团社长、副社长方亚斌与肖珊向新生介绍支部和社团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向党支部靠拢,加入社团最后新老学生自我介绍,互相认识。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2023级新生们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新生们们更加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使他们对以后的研究生学习规划和努力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

希望2023级新生们坚定信念,矢志进取,踔厉奋发,收获人生路上的累累硕果,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