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集体研讨新质生产力理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1期(总第712期)

院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多角度把握两会动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2024年3月25日,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炜婷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26113325.png

组织委员张炜婷同志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理论》为题进行了讲解。张炜婷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最后,谈到因地制宜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40326113344.png

主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研讨。入党积极分子赵世超同学认为,可以将自身的研究内容和新质生产力结合起来,如从马克思主义理论阐释新质生产力。入党积极分子南锐浩同学谈到,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热点和学术前沿动态,牢记新质生产力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李亚婷同志和大家分享了新质生产力的逻辑关系图,并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谈了自身体会。

微信截图_20240326113400.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以学增智”新的探索,让大家对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继续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