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1月14日,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民主评议会,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岩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9172900.jpg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旭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旭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从思想深处剖析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来自群众及各方面的监督,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纪律性,做一名知纪、畏纪、守纪的合格党员。”

其次,支部副书记李岩同志宣读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做出自我评价,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个人自评后,无记名参与民主评议党员线上投票。经投票和支委会商议,选出15名党员为优秀,30名党员为合格。

最后,支部书记陈旭同志进行总结发言。陈旭同志表示此次会议规范,各党员自评深刻,今后大家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保持良好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陈旭同志就本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向大家做汇报,既肯定了成就,也点明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119172945.jpg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管的重要形式。希望各党员同志以本次民主评议会为契机,总结过去、接受挑战、展望未来,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