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招生信息

招生培养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和《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经我院研究讨论,特制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工作。

  组长:武永亮

  成员:冯彩莉  卢艳香  和东红  孙舒景  杨玢(外语测试)

  秘书:张利涛

  联系电话:0971-5310430

  二、计划招生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免试直推人数

  少数民族政策考生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6

  0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5

  0

  

  合计

  11

  0

  

  三、复试工作原则

  1、注重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

  2、全面考核,选拔优秀人才。对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基础上,全面考查考生的业务素质、实践与创新能力,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运用程度,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遵守《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复试政策与方法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复试程序与结果公开、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严格考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遵守学科点复试小组制定的考试纪律、考试要求,服从由学科点复试小组统一管理。

  四、复试对象、时间和地点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调剂考生和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复试工作同时进行。

  2、所有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于4月13日(星期五)到青海大学研究生院(各学位点)报到,校验复试证件和材料。

  3、4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开始,复试考生持个人《身份证》、《考研准考证》(原件)在青海大学校本部综合楼(星华楼)参加专业科目笔试。笔试考场安排于4月13日12:00前将在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笔试科目详见青海大学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详细信息。

  4、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开始,在青海大学综合楼校本部综合楼(星华楼)进行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面试考场安排于4月13日12:00前将在青海大学研究生院和本学院网站公布。

  5、4月16-17日上午8:30开始安排复试考生进行体检(空腹)。体检地点在西宁市康复体检中心(西宁市人民公园西门对面)。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含外语口语)。其中,专业课笔试由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形式为闭卷,卷面总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60%。专业面试和外语口语测试由我院学位点复试小组负责,时间为15~30分钟,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和评语当场给出,并填写《面试考核表》,签名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请各位考生高度重视,不要出现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否则一律视为考试作弊处理。

  六、成绩统计

  复试成绩及总成绩按照以下权重求和统计: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60%+专业面试总成绩×40%;

  2、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七、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1、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430

  部门: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学校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695

  部门:青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沿格楼214室

  邮编:810016

  八、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青海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青海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8年4月9日